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

鋼琴演奏記

日期:九十八年九月十二日

  今天是九月十二日星期六,我上完英文課後,心中只想著:要是鋼琴發表會時我彈錯了,那該怎麼辦?是的,今天下午三點到五點是我們專修四班和先修四班的發表會,還會有許多家長來聽我們的演奏呢!我好緊張喔!但現在我只能祈禱:不要出錯,不要出錯!我從兩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,所以應該不會出錯了吧!突然,耳邊響起媽媽的聲音,「要去綁頭髮了!」於是,我穿上昨天才買的洋裝,跟著媽媽到理髮廳,綁了一個非常特殊的髮型,並噴上髮膠,然後回到家,等著發表會的來臨。
  現在是下午二點三十分,我整理好包包後,便和爸爸媽媽上車,往三和教室的方向駛去。到了三和教室的三樓,放眼望去,只見很多同學已和父母坐在座位上等施老師宣佈開始彩排了。彩排時,老師只讓我們練習合奏和連彈,大家都表現得不錯。四點,表演終於開始了,主持的研究班(YAMAHA的班級)大姊姊先發給現場每個人一張節目單,且把燈關掉,以製造效果,讓第一個節目的我們摸黑上台,然而,這次合奏合得出手意料的好,贏得了不少的掌聲。我的第二次上台是和王詠甄連彈,也是非常順利,但和劉乃瑜連彈時就不一樣了,我失誤了三個小節!希望沒有被發現……最後,自選曲並沒有出錯,但有錯對我來說就不一樣了。
  這次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鋼琴表演,所以難免會緊張,不過下次我會加油的!Go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