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合唱團演出

日期:一百年五月二十日

  今天合唱團終於要演出了耶!地點是在陽明國小五樓的活動中心,而且除了團員們的家長,還有直笛團也會來和我們合作,觀眾應該會很多。我好緊張喔!真希望一切能夠順利、圓滿!
  表演前的一整個學期,合唱團都不斷的反覆練習表演的曲目,包括聖歌組曲、三部合唱等。其中,第二首「紅豆詞」是由我獨唱,六年級的一位學姊彈奏古箏,在加上老師的鋼琴伴奏。而第三首「聖哉 聖哉」則是所有六年級的學姊以及我獨唱,中途還有吹直笛,這樣看起來,老師的確是還蠻重用我的呢!
  到了表演前,我先在家中畫上粉底及口紅、腮紅,然後換好衣服,前往國小。一路上,我越來越緊張,不知道演唱是否能順利進行?我希望能,因此盡量放鬆情緒,紓解壓力,並盡量讓自己不那麼緊張。我準時到休息室集合,老師將一些家長們提供的小點心發給大家,一些家長幫化妝「不通過」的同學們重新上妝,我也被重新塗過腮紅,還有攝影師在為每個小朋友拍特寫呢!做完發聲練習後,老師帶領全班到活動中心前排好隊,準備迎接這光榮的時刻。
  終於輪到我表演了!雖然臺下的觀眾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多,卻仍讓我緊張不已,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和合唱團的團員們一起上臺表演。在司儀媽媽介紹完「紅豆詞」這首歌後,我和學姊穿著租來的古裝,緩緩走上了舞臺,在掌聲中開始演出。第一句和第二句,我的氣和之前練習的一樣,不是很足夠,好險麥克風、喇叭幫我做了類似回音的收尾,才沒有讓我那麼尷尬。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,最後一段的動作我忘記做了,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那邊應該有動作,還是讓我覺得我錯失了這表現的好機會。
  準備的時間那麼久,音樂會卻似乎馬上就結束了。我一直為了那些動作而覺得非常可惜,但最近老師又告訴我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:在六年級學長姊畢業典禮的那一天,合唱團會再次在全校面前演出,而我還有機會再唱一次紅豆詞!真是太好了,這一次,我不會在那麼的緊張了,我一定會努力練習,並把豐碩的成果展現給全校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