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快樂鐵馬半日行

日期:一百年五月二十九日。

  大約一個月前,資優班老師宣布了一個令我高興的消息:我們要去戶外教學!其實這也不算是戶外教學,只是在假日時,同學們一同參加鳳山文化推廣中心舉辦的活動,也就是騎腳踏車遊鳳山古蹟。那幾天原本是颱風距離臺灣最近的一天,我原本很擔心活動要延期,它卻臨時更改行進路線,而沒有影響我們的活動,真是太幸運了!
  本來我們都希望天氣能是陰天,又不下雨,又不出太陽,是最好的天氣,但當天卻是大太陽的天氣,我、爸爸、媽媽卻仍犧牲星期日的睡眠時間,在七點四十五分時就起床,準備準備,然後讓爸爸在我們到鳳山文化推廣中心門口。我們家只有一輛腳踏車,家又離集合地點太遠,無法直接騎腳踏車到那邊,只好向鳳山文化推廣中心租腳踏車。我還是比較喜歡家裡的腳踏車,其一,那邊的腳踏車車頭有個籃子,害我的車把常常不穩;其二,它的座墊不好做,常常要換姿勢;其三,它騎起來就是不好騎!沒辦法,只好將就一下囉!
  我們沿著護城河前進,到一個地點就停下來休息、聽導覽老師的講解。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曹公廟,裡面有許多雕刻,每個都栩栩如生,還有很多祈求平安的字樣,而大門旁邊有兩座雕刻,第一座是「之恩報本」,描述烏鴉孝親的樣子;第二座則是「飲水思源」,其實就是描述「羔羊跪乳」的故事。
  沿著護城河繞了一圈後,我們又回到了鳳山文化推廣中心,還了腳踏車後,我們各自踏上回家的歸途,今天雖然頂著大太陽其「鐵馬」騎了一個早上,卻又感到非常的值得。希望下次老師還能再安排類似的活動,我一定會再報名參加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