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天使般的歌聲

日期:一百年五月三十一日

  下午放學回家後,我就趕緊把作業做完、英文錄音錄完、洗澡洗完,吃飯的時候,我也是匆匆忙忙的吃完,因為晚上要去文化中心聽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的演出。,因為是下雨天,為避免塞車或找不到停車位,我們提早了四十分鐘出發。
  到了文化中心並入坐後,我們靜靜的等待表演開始。在燈光即將熄滅的時候,我向四周望了望,發現觀眾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,我坐的那一直排在我前面的只有一個觀眾!表演終於開始了,當指揮及彈鋼琴的老師帶著團員們進場的時候,全場響起了如雷貫耳的掌聲,接著,表演便直接開始了。
 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訓練出來的,他們的歌聲真是說不出的美妙呀!就像鳥鳴般的清脆,像溪水般綿延不斷,就算是高音也難不倒他們,似乎很輕鬆的就能唱到很高的音,這可是我們學校的合唱團目前還做不到的呀!雖然他們唱的是法語,我一句也聽不懂,但光是聽他們天使般的歌聲,就令我陶醉在其中。其中,一首是他們的成名曲「春天的陽光」,即是電影「放牛班的春天」中的其中一首歌,這首歌我們的合唱團也曾唱過,因此中文的歌詞我是再熟悉不過了,也許中文和法語就是不一樣,詮釋的方式也不同,他們唱出來似乎特別的美妙。還有一首,相信各位都會唱,也就是「茉莉花」,雖然他們的音怪怪的,卻也唱出了那種感人的情調,真是厲害呀!
  這場演出並沒有中文的翻譯、解說員,因此整場音樂會如火如荼的進行,之前期待了那麼久,但真正去聽的時候,卻好像一下子就結束了。他們的歌聲深深的讓我著迷,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唱的那麼的好聽、那麼的動人,也希望下次我能再有機會聽到他們天籟般的歌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